2024年4月29日《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》


若14:21-26

那時,耶穌對門徒說:「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,便是愛我的人。誰愛我,我父也必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將我自己顯示給他。」猶達斯——不是那個依斯加略人——遂問他說:「主,究竟為了什麼你要將你自己顯示給我們,而不顯示給世界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;那不愛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話;你們所聽到的話,並不是我的,而是派遣我來的父的話。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,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;但那護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,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,也要使你們想起,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。」

反省

《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》

反思

以上的一段說話,是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,給門徒的臨別贈言中的其中一部份。祂沒有要求跟隨祂的人赴湯蹈火,只要求:『你們該彼此相愛;如同我愛了你們,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。』這就是主耶穌要我們所遵守的話。天主不需要人為祂做什麼艱難的事,只期望我們以實際愛的行動,來表達對祂的愛,正如我們對家人、父母、子女、伴侶的愛,都會自然流露在日常生活裡,慷慨地付出時間和金錢來保護、照顧、陪伴他們,讓他們開心快樂。天主率先給我們立了榜樣,祂不但創造大地,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的生活所需,更交付了祂的獨生子,為我們犧牲了自己的性命,使我們獲得罪過的赦免,分享祂永恆的生命。主耶穌更承諾,祂會階同聖父一起居住在愛祂的人的心中;這個承諾沒有附帶任何條件,因為主已經在我們的身旁,準備好隨時進入我們的內心,與我們一起,只等待我們迎接祂,就是看到祂臨在於我們身邊弱小的弟兄姊妹身上,並以實際愛的行動來表達對祂的愛。

主耶穌,感謝祢對我們無盡和深切的愛情,求祢幫助我們不但能體驗到祢對我們的愛,更以實際愛人的行動來回應,以彰顯祢的光榮,並讓祢進入我們的心中,使能獲得更豐盛的生命。亞孟。進教之佑,為我等祈。

進教之佑驛站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2023年9月13日 《未卜?先知?》

2023年9月14日 《耶穌彌補不足的愛》

2023年9月12日 《耶穌召叫了我們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