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4日《耶穌從「世界」揀選我們》


15:18-21

如果這世界恨你們,你們要記得,這世界是先恨了我,才恨你們。若你們屬於這世界,世界便會把你們當作自己人一樣喜愛。但因為你們不屬於這世界,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所以,世界才恨你們。你們要記得,我對你們說過:僕人不會大過主人。如果他們迫害了我,也會迫害你們。如果他們聽從了我的話,也會聽從你們的。但他們為了我名字的緣故,要向你們做這一切,因為他們不認識派遣我來的那一位。


反省

 耶穌從「世界」揀選我們》

 

「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。」這是耶穌每天必須對我們做的──從「世界」揀選我們,從「世界」裡把我們調出來。在若望福音的「世界」是指一個沒有天主的世界,以物質、人慾、個人主義等的世界。這樣的「世界」熟悉嗎?這世界其實在我們每一位的心深處。當人感受到孤獨無助,且選擇的發洩方法就是抱怨、責怪他人、封閉自己、追求使人安全的權力、成就和各種物質的安慰,那我們就活在一個沒有天主的「世界」裡。世界雖然是天主所造,但我們卻把祂排擠在外。教會團體雖然是祂的奧體,但信徒多時把祂也排擠在外,認為天主的方法沒有效率,很不實際。今天,你和我要怎麼回到一個有天主的世界呢?是否可以認出,在我們內有什麼樣的敵人,讓我們把天主排除在外呢?耶穌說,我們屬於祂,是祂所揀選的。那我們也是否能對祂說:「主,祢也屬於我,因為我也揀選祢」。  

主耶穌,祢今天再次揀選我們,我們今天也重新揀選祢,我們屬於祢,我們跟隨祢。亞孟。進教之佑,為我等祈。


進教之佑驛站

54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2023年9月13日 《未卜?先知?》

2023年9月14日 《耶穌彌補不足的愛》

2023年9月12日 《耶穌召叫了我們》